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法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加强党小组创建,助推党建工作创新
分享到:
作者:省法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12 11:12:22 打印 字号: | |

今年以来,省法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党小组建设为着力点,将工作重心由党支部向党小组延伸,激活“末梢神经”,通过六项举措,创新思维和模式深入推动党小组建设。从思想教育、高效管理、党员引领、争做模范等方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有效发挥党小组作为党支部战斗堡垒前沿阵地的作用,体现时代性、灵活性、有效性的特点,便于党小组更好地开展活动、发挥作用,使党小组更有活力和动力。

一、提升党员教育,强化党员管理。充分利用“党小组+”活动方式,使之成为开展党员活动、进行党员教育、强化党员管理的主要阵地。按月检查党小组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实效性。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反映党员思想动态和群众的心声。按季度对党员考核、公示,选树典型,并将考核结果做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二、交流学习互动,争做学习标兵。把“微党课”与党小组建设融为一体,每月确定一个学习教育主题,由党小组党员轮流讲课,通过谈工作心得、谈学习感受、谈党的理论政策在工作中的应用、互动交流等形式,实现从“听别人讲”到“听我来讲”的转变,切实锻炼提升党员的语言表达能力。

三、立足自身岗位,争做创效能手。为调动党小组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高效管理、创新创效工作中,结合党员岗位特点,瞄准重点难点,开展以“我让党徽更闪亮”、“人人争当节支创效能手”等活动,勤思考、勤分析、勤总结,有效促进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党员干部先行,争做先锋模范。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激发党员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本着“服务好标准、服务好质量”的原则,采取“面对面”沟通、引导党员带头工作、打造特色亮点。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要有党员样”活动,党小组每一名党员要做到平时工作干在前、困难时刻站在前、危急关头冲在前、服务干警想在前,争当“服务勤、质量高、工作好”模范。

五、强化身份意识,突出示范引领。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小组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强化党员政治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而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六、推进廉政建设,锤炼党性修养。秉承防微杜渐的原则,把廉洁警示教育做在平时、学在经常,从“细微”处入手。党支部通过向党员赠送一本廉政书籍、发送一条廉洁信息、叮嘱一句廉洁寄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办一场廉政座谈、观看一部廉洁教育片的“六个一”举措,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身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按照“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要求,围绕党建工作目标,结合岗位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强化领导、创新思路、规范机制,切实增强党小组的向心力,锻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党员先锋队,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院直属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