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法院执行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拼经济、搞建设——送法进园区”微调研活动
分享到:
作者:院执行局党支部 院直属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4-12 10:48:11 打印 字号: | |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近日,省法院执行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青羊法院执行局走进青羊工业园区,开展“拼经济、搞建设——送法进园区”微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践活动为抓手,组建了包括执行局局领导、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共计30名执行干警的精干调研队伍,以“增强惠企服务、强化执行认同”为主题,围绕法律咨询、普法讲座、企业座谈等环节依次展开,活动共计发放调查问卷60余份、宣传手册60余份,入户走访大、中、小、微型企业10家,通过面对面沟通、现场解答等形式全方位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本次调研活动深入经济建设的第一线,深入人民群众,深入企业团体,反映了四川法院执行队伍积极倾听群众心声、关心企业诉求的理念,体现了四川法院执行队伍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的决心。本次调研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转变执行工作方式、提升执行工作水平,进一步找准人民法院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不断延伸审判执行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市场主体地位、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切实增强企业司法获得感、认同感。


 
责任编辑:院直属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