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四川高院召开2022年度院机关政治督导员工作总结会
分享到:
作者:培训处  发布时间:2023-03-16 14:53:2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四川高院召开2022年度院机关政治督导员工作总结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等要求,总结、部署政治督导员工作。四川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李显清主持会议。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莉,院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左严、督察室副主任周绪炎应邀参会,政治部副主任及各处正副职干部和院机关各部门政治督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高院政治部副主任崔超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院机关优秀政治督导员予以表扬的通报》,立案二庭、审监二庭、执行局综合处、技术室、青工委等部门的5位政治督导员作交流发言,政治部培训处处长赵兴军对年度考核的表彰奖励工作作政策解读。

谢慧指出,2022年,政治部根据年初各政治督导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发落实《关于推动落实院机关政治督导员意见建议的责任分工方案》,34位政治督导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严实整改司法作风,院机关干部队伍整体思想状况平稳。

谢慧强调,要牢记宗旨,在政治引领上站位更高。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宣传宣讲、交流心得、督促自学等方式,教育引导部门干警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抓好落实;要认真履行开展理论学习、思想教育、行为监督、心理疏导、政治考察等工作职责,教育引导干警提升政治“三力”;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醒干警加强互联网账号、微信群、朋友圈等管理,引导干警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敢于担当,在严管厚爱上思路更活。要持之以恒改进司法作风,强化问题意识,把梳理检视整改的着眼点放在廉政风险点排查防范不到位、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上,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全方面各环节;要深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聚焦插手干预司法活动等问题开展教育剖析,督促干警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要结合“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守住底线,在自身建设上要求更严。要把提升学习本领和培养政治能力素质放在第一位,加强对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的不断学习;要改进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互相借鉴经验做法,取长补短;要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审执业务工作,经常性、全方位、多角度接触干警、观察干警,掌握真实情况,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部门干警常敲警钟、防微杜渐;要注重家风家教,管理自己、约束家人,勤俭齐家、廉洁从政,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谐、家风昌盛。

李显清作会议总结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政治督导员工作职责,在工作中发挥好表率作用,以更高的标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更实的举措推动政治督导工作,以更严的要求当好争先创优表率。


 
责任编辑:培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