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法院组织开展“春风十里添新绿,法护公园担使命”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院直属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3-13 11:38:00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全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有效发挥四川省环境资源审判“法护绿川”党建品牌带动效应,在第45个全民植树节来临之际,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环资庭党支部、四川省法学会环境法学研究会党支部、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环资庭党支部、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刑事(环资)审判团队党支部、荥经县人民法院党总支、成都铁路运输第二法院党总支共同开展春风十里添新绿,法护公园担使命”2023年植树节活动暨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共同描绘添绿赋能的新时代新征程新图景。活动还邀请了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雅安分局等单位参加。

迎着十里春风、漫山芳华,来自各单位的生态卫士们相聚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干劲十足的分组行动起来,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随着百余株桢楠、桂花、红豆杉树苗迎风而立,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法治共建林初具雏形。这片树林面积虽小,但却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载体,还是推进降碳扩绿、建设美丽四川的实际行动。

随后,在各单位的见证下,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访客纠纷调处中心、成都铁路运输第二法院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巡回审判点(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法官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成都铁路第二运输法院和荣经县人民法院将以此为抓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司法协作聚合效应,共同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打造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品牌,奋力书写只此青绿、和谐相融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大美生态画卷!

在党建联建座谈讨论环节,各单位还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内小水电退出补偿、原住民生态退出补偿、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热点问题的溯源治理、实质化解纠纷,以及如何更加专门化、规范化解决这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党支部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联动协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搭建了互带互动、增绿增彩的全新平台,通过在大熊猫国家公园树立“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文明风尚,做好生态文化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优美环境的捍卫者,更好实现共建联动“1+1>2”的聚合效应,助力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有力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省法院环资庭以及雅安、成铁两级法院将把握平台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持续延伸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躬身入局生态系统保护和统筹“扩绿”谋划,坚持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最科学的措施,把森林资源“生态家底”守住守好,为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院直属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