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群团工作
省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王树江院长殷切寄语青年干警团结奋斗
分享到:
作者:院直属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11-10 17:09:43 打印 字号: | |

      11月9日,省法院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省法院青年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青年干警思想共识、共建信念支柱、激励担当作为。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座谈会并殷切寄语。省法院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显志主持会议。省法院组织人事处、培训处、行装处、直属机关党委、青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30余名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政治部覃广园、立案三庭闫怡君、刑二庭黎予宸等10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立案一庭周阳、环资庭汪莹、行政庭郭毅等8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围绕打造“三实五能”干警、“三高六质”法官畅所欲言,并就法院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建言献策。

      王树江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强,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法院也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干警是法院的希望、法院的未来。“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青年干警要珍惜当下,珍惜青年时光,做到不辜负青年、不辜负时光、不辜负事业。

       王树江院长强调,“轻舌摇动是非立断,朱笔一落生死攸关”。法官是具有高超的司法技艺、广博的知识涉猎、强烈的荣誉意识与担当精神,在司法机关依法行使审判权的人。优秀的法官要不断积累经验、经历两大财富。青年干警要通过学习积累、精研法律、博学善思、善于总结,不断丰富审判经验、社会经验;要主动积极到基层锻炼、多岗位锻炼,通过自身努力不断丰富经历,成为兼具科学之真、道德之善、艺术之美的优秀法官。

       王树江院长强调,青年干警在成长过程中会经历“迷茫”“求索”“顿悟”三个阶段,希望青年干警要尽快走出迷茫阶段,明确自己的目标;要在求索阶段锚定目标尽全力探索、前行;要用心体悟,既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实现豁然开朗、达到顿悟状态。

       王树江院长指出,省法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关心青年干警,全力为青年干警提供机会、创造天地,让法院干警以梯次结构向前发展。

       胡显志书记指出,将认真研究青年干警提出的意见建议,融入正在开展的“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等工作中,推出系列暖警爱警举措。

                     

    (省法院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院直属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