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执行须知
省法院召开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司法大拜年”部署会
分享到:
作者:省法院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16:41:44 打印 字号: | |

    111日,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司法大拜年部署会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刑一庭、民二庭、技术室、司法警察总队、行装处、督察室、宣教处相关负责同志,执行局中层以上干部执行指挥中心相关同志,各中级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局长、执行局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周磊局长强调了2022年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构建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为依托,以明确三级法院执行职能定位为核心,以市(州)以下管理体制机制为抓手的四位一体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二是聚力接力攻坚顽瘴痼疾,全面深化查控财产处置专项行动,建立健全执行案款监督管理机制,落地落实纸上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三是推进重点专项行动,尤其要高度重视涉国有粮食企业、涉黑恶、职务犯罪案件执行,持续攻坚、久久为功。四是大力加强执行调研工作,省法院执行局带头组建课题组,各级法院积极参与,确保如期完成2022年各项执行调研任务。    周磊局长总结了2021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全省法院和省法院相关部门保障推动外部大格局、内部一盘棋、上下一体化有效运行所作出的努力,同时指出了当前全省法院还存在各地区执行工作发展不平衡、顽瘴痼疾仍然明显、执行调研短板突出的问题。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2年“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提出聚焦七类案件、加强司法救助、落实“三个到位”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省法院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