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巴中中院:机动车在线查封、解封服务工作站正式启用
分享到:
作者:省法院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2:37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认真做好在中级人民法院设立机动车查封、解封服务工作站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川高法执[2021]65号)规定,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在9月22日正式启用了机动车在线查封、解封服务业务,并于当日顺利完成全市两级法院法院3件执行案件的车辆查封工作。

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动车查封、解封服务工作站具有集约高效、专人专岗、持续优化等特点,全市法院的机动车查封、解封工作由工作站集中统一办理。同时,工作站还可接收办理全国各地法院对巴中籍机动车的异地查封、解封委托。工作站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及交警部门的要求设立,不仅硬件设施齐备,且在设立初期指派专人前往市交警支队进行学习培训,确保上岗即能规范熟练操作。

截至2021年9月21日,全市法院共立案执行16259件执行案件,共需要查封、解封、续封的机动车数量多,以往线下传统查控方式,需要两名证件齐全的执行人员到交警支队车管所窗口办理。工作站启用后,彻底改变了以往传统、低效的方式,让执行场景从“面对面”变为“网对网”,从“干警奔波”变为“数据跑路”,大大减轻了一线办案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及时保障申请人权益。下一步,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与公安机关、自规资源与规划、市场监督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在不动产在线查封、解封,以及公安机关协助查人找物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工作站的设立,是巴中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务实举措。”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工作站设立后试运行期间,就运行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不断探索完善,确保工作站运行高效、畅通。


 
责任编辑:省法院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