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巴中通江法院:“三到位”搭建执行便民连心桥
分享到:
作者:省法院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1-06-29 10:35:39 打印 字号: | |

今年来,通江县法院以能动便民立案、主动查人找物、依法解决诉求为抓手,着力回应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期盼,建构执行便民利民连心桥,社会反响良好。

执行触角前移,能动服务群众到位。执行局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执行接访窗口,落实专人主抓涉执立案接待,对执行标的较小的民生案件,接待人当即电话向被执行人宣讲法律,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源头减少申请执行人的诉累。2021年1-5月,通过电话督促履行,共17件民生案件在执行立案程序前执行完毕。积极对接公安机关查找51名被执行人联系电话,协助23名申请执行人查找到被执行人身份信息,解决了申请执行人执行立案提供信息难的问题。

主动查人找物,回应群众期盼到位。执行局主动对接公安机关对39案42人进行了被执行人下落查找,快速执行了6件执行案件。牵头接国土、住建、房管、不等产登记中心召开执行查封联席会议,最大限度联动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对在外务工或市外申请执行人,主动衔接申请执行人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完善案款支付手续,第一时间将案款兑现到申请执行人手中。目前,依法及时兑现16名市外申请执行人案款57.85万元,让当事人感到了司法的温度。

耐心倾听群众心声,依法化解信访问题到位。公开执行局长电话,全天候接听群众电话,建立涉执事项台账,逐案分类施策,逐案化解销号。同时组建1个涉执信访案件实质化解工作组,对各执行团队排查出的需实质化解的9件信访案件,落实专人建立台账,依法深挖核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依法查找并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目前,涉执信访案件执行完毕2件,执行和解3件,4件正在执行程序中,涉执信访案件化解中无1例信访或上访,实质化解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省法院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