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熊焱常务副院长深入大竹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
作者:院直属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0:16 打印 字号: | |

10月12日,四川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深入大竹县石河镇大湾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帮扶干部。四川高院直属机关党委、党办负责同志和大竹县法院院长陪同。

熊焱常务副院长一行于12日早上7点从成都出发,驱车4个多小时赶到大湾村后,立即与四川高院驻村帮扶干部和镇、村干部等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所驻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了解问题困难。熊焱对各驻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慰问、鼓励驻村干部:一是帮扶工作具有长期性,即便在通过检查验收后,也需一直紧抓不放松;要形成帮扶长期思路,形成制度,建立帮扶工作长效机制;要着重持续关注脱困边缘户,杜绝出现返贫现象。二是针对脱困户出现的新困难新问题,必须作为帮扶重点进行搜集并解决落实,尤其要“一对一”解决具体问题,充分体现精准扶贫的“精准”二字。三是省法院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通过结对帮扶、购买农副产品“以购代捐”等多种形式加大帮扶投入,力求进一步解决对口帮扶村帮扶对象房屋修缮、厕所修建等问题。要确保省法院建立的脱贫风险防控资金用在刀刃上,保证资金使用的公开性、透明性和有效性。

12日下午,熊焱常务副院长代表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先后慰问3户帮扶家庭,并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在帮扶户陶克全家,熊焱认真察看其房屋修缮和厕所修建情况,并对其莲藕种植、销售项目出谋划策,促其增收。在帮扶户亢志荣家,熊焱详细询问其疾病治疗进展,并察看所用药物,嘱咐其随时观测身体指标并遵医嘱严格用药。在帮扶户程大明家,熊焱仔细了解其鱼塘运营情况,对其致富思路表达了肯定和赞赏。熊焱表示,通过党委政府的帮扶政策和各方帮扶,帮扶户的生活水平较之前已有明显提升,但依然不能忽视任何新的问题,必须常抓不懈,及时解决,确保帮扶成果可持续。

 


 
责任编辑:院直属机关党办